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经验做法在全国公安机关打私工作现场会上展出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6 11:55    作者:王江山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11月23日,全国公安机关打私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打私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致辞。

  由温州海事局牵头开展的船舶联合鉴定工作为主要经验之一亮相温州打私成果展。与会领导和嘉宾充分肯定了温州市近年来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成绩,在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创新手段、打防结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经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该项工作作为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有效打破了地方政府走私查扣船舶处置“瓶颈”,同时实现了船舶联合鉴定法制化和应用推广全国化,在中国创造“两个奇迹”的伟大实践中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温州海事智慧。2019年7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就曾批示:浙江省和温州市的做法经验可以在全国总结推广。温州海事局起草并推动联合发文的《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操作办法》已于同年7月份由全国打私办印发全国。

  截至目前,温州市已累计完成船舶鉴定700余艘,南通、舟山、深圳、南京等10多个地市赴温州考察学习,多个地区已参照“温州模式”开展船舶联合鉴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