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2-02 15:59    作者:陈辛庚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2019年度,温州乐清湾海事处积极贯彻落实《温州海事局关于印发内河船涉海运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成效显著。集中整治期间,共查处违法“两船”110艘次,砂石船违法运输99艘次,内河船涉海违法运输 11艘次,移交公安人员5人次,有效打击辖区船舶违法作业行为,确保辖区良好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

  一是深化“三位一体”,强化执法效果。针对内河船趁海事监管空隙夜间进港情况积极与局指挥中心联系,以现场动态监管系统和VTS雷达监控为依托,安排备勤人员执法,密切关注进港船舶动态。多次开展执法人员现场24小时值守,夜间错时查处非法运输船舶,震慑作用明显。

  二是加强协作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定期联合台州玉环海事处开展乐清湾水域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强化与地方打私办、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船舶。

  三是加强滚动排查,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辖区港航企业、涉水工程建设单位、内河船经营及管理公司走访约谈,严禁雇佣内河船和无证船舶参与海上运输,签署内河船不参与涉海运输承诺书12份。及时将渣土船无序倾倒查处情况向局职能部门汇报,建议通报温州市有关部门,共同打击渣土船违法行为。

  四是持续推进“两船”治理常态化。组织辖区砂石运输相关公司、码头宕口业主、水工单位参加2019年砂石运输安全管理座谈会,督促做好船舶管理工作。通过对前期违法案件的规律性总结和砂石船、内河船航行与装卸货的作业特点分析,将辖区内大门、灵昆、黄华水域作为“两船”整治重点监管区域。

  五是突出重点,强化现场监管。结合温州局“亮剑”系列行动,采取日常巡查、集中行动、设卡拦截及24小时值守等手段突击开展检查,打击“两船”违法行为。

  下一步,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将继续保持内河船整治高压势态,坚持常态攻坚、露头就打,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