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洞头海事处查获一起涉嫌危险品瞒报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7    作者:沈杰庆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1月8日,温州洞头海事处在与海关部门联合开展的集装箱开箱检查中,查获一起货物涉嫌存在将危险化学品瞒报为普通货物托运的违法行为,该处执法人员立即对此展开相关调查。

  一是迅速了解该票货物的商品名称、所含化学成分、具体数量及包装形式等具体信息。经调查,该批货物为多功能泡沫清洁剂,疑似具有易燃危险性,货物通过普通纸质包装盒包装。二是联系货物代理人进行现场调查询问,做好详细勘验检查笔录,为进一步处理打好基础。三是及时向上级危管防污部门汇报,提取货物样品送相关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成分检测,以确定该票货物的危险性,并按规定向货代出具了证据保存清单。

  岁末年关,该处将大力加强辖区包装类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强化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严打危险化学品谎报/匿报行为,确保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