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3    作者:吴佳卿     文章来源:执法督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据《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方案》和《浙江海事局关于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温州海事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

  一是明确改革目标,推出扎实举措。按照“就近跑一次”理念和目标,落实“走在前列”要求,树立“大政务中心”理念,海事政务事权全面向政务中心归集。强化政务审核与现场综合执法衔接,实现政务审核与现场执法信息互通共享。探索推行政务融合服务新机制,深化“互联网+”政务办理模式,深化温州海事政务办理“5680”服务品牌,提升政务办理效率和水平,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助推航运企业发展,激发海洋经济活力。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贯彻落实。制定《温州海事局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任务分解表》,要求各单位、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进,着眼于满足行政相对人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和促进政风建设,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就近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扩大改革影响。利用电子屏、海报、手册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就近跑一次”改革进展,充分告知相对人改革中的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要求等服务内容、便民政策。及时全面反映我局“就近跑一次”改革成效,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就近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四是落实改革保障,提高政务效能。结合事权调整和职能定位,完成各业务类须知文件修订。合理调配政务中心和海事处政务窗口的人力资源,调整政务中心和业务职能部门相应工作职责和岗位说明书。强化政务办理人员服务意识能力,组织“就近跑一次”专题培训,提升综合政务服务能力。

  五是加强改革指导,加大监督力度。各单位部门间加强协同,互相配合,确保政务服务改革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不乱,理顺各条线事项归集,明确责任划分。职能部门实时跟进改革推进实施情况, 及时总结评估,对归口管理业务政务办理情况开展数据分析与评估,对政务办理数据信息进行综合研判,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