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海巡0761”“海巡0766”同获安全竞赛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1-21 13:10    作者:房照伟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近日,中国海员工会浙江海事局委员会表彰2019年度船舶、班组安全竞赛先进集体,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海巡0761”、“海巡0766”分别获得安全优秀班组和安全优秀船舶荣誉称号。

  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现有执法船艇3艘,分别是60米级“海巡0761”、45米级“海巡0766”、12米高海况“海巡07691”,外聘船员共计30人。近年来,该支队依托船艇及船员队伍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踏实、勇于担当的“蓝色铁军”,在温州辖区水上安全监管、服务地方经济、人命救助、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维护国家主权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一是围绕“以机制更优、管理更优、素质更优、绩效更优”为目标,严格执行《浙江海事局船艇管用养修标准化手册(试行)》等上级船艇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并建立支队船艇“管用养修”标准化管理体系,探索以船员自行维护为主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模式的船艇规范管理和船员优质管理。为建设一支海上“蓝色铁军”提供装备保障。二是外聘船员主动融入支队工作,船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得到加强。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三化建设”和半军事化管理要求,建设船员队伍,要求船员规范着装,船长和轮机长参加支队周工作部署会,及时了解支队本周的工作动态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船员召开船艇安全工作会议,提出安全建议,配合船员有针对性的开展船艇安全检查工作。这支队伍还在去年浙江海事局船员技能竞赛中还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三是在“海巡0761”船艇及基地职工小家增加部分健身及文娱设施,鼓励职工在工作之余参加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其业余生活。关心关爱船员生活及家庭,在船员生病等情况下,进行慰问,让其感受到单位的温暖及关怀。四是在扎实推进船艇“管用养修”优质管理工作的同时,注重优秀船艇管理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积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船艇管理队伍和技术骨干。

  下一步,该支队将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完善机制,优质管理,为进一步提升海事执法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