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监管“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04 15:25    作者:王江山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温州海事局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监管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既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海上通道,又要有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一是入温船舶动态管控细致入微。局处两级联动,通过船舶报告系统、浙江海事局可视化系统、VTS、CCTV、现场巡航巡查等各种动静态监控手段,对辖区近期来温州的每艘船舶进出港报告情况进行排查,共发现湖北入温船舶1艘,及时通报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予以妥善处置。

  二是船籍港管理落实落细。指导辖区航运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截至2月3日,已指导42家航运公司建立相关制度,其余36家航运公司全部采取停航措施,推动8艘客船全部建立客舱巡视制度并设置具备独立通风装置的隔离舱,其余50艘原计划投入春运客渡运和夜游船舶全部停航。完成对辖区78家航运公司和804艘温州籍港船舶排查工作,共发现元旦后靠泊湖北省港口船舶1艘,湖北籍新任船员2人(涉及船舶2艘),对涉事船舶开展滚动式跟踪,督促相关航运公司按要求落实防控举措。

  三是水上安全监管丝毫不松。强化客渡运现场监管,严格落实重点客渡运码头“站高峰”制度,重点检查各项疫情防控和航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防船舶超载、冒险开航;加强海上航道巡查,清理航障、纠正违章,保障电煤、油品、生活用品等重点物质运输通道畅通无阻;加强作业船舶现场监管,提醒船舶和码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作业。

  四是打击非客船载客绝不手软。1月28日,该局接报疑似有非客船载客从台州玉环开往温州鹿西,立即出动海巡艇赶赴现场,成功将涉事船舶及予以查扣,船上的10名旅客(其中包括武汉籍人员1名)移交地方政府;2月1日,温州海事、海警、交通等单位在鳌江水域联合查扣了一艘外来小艇,对船舶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其违反水上交通管控措施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已上岸乘客去向及健康状况由当地政府进一步追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