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0-02-17 18:26    作者:陈彦达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自疫情暴发以来,温州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上级海事部署和温州市二十五条紧急措施要求,结合市安委办“四个一”目标任务和春运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科学、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有序开展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疫情管控与安全监管“两不误”。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该局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紧抓水上安全监管不放松,全力抓好辖区通航安全、进出港畅通、水上交通秩序稳定和重点应急物资优先通行。

  二是加强疫情管控。督促航运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报告与处置制度,共累计排查公司80家,船舶812艘,指导8艘船舶设立临时隔离舱室。严查进出港船舶动态,坚决阻断病毒水上输入渠道。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落实政务办理远程核查,鼓励相对人实行网上申办业务。春运期间,共受理政务293件,审核277件,邮寄45件,有效保障了政务办理不断不乱。有序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截至目前安全保障电煤船82艘次、载货量172.7万吨,防疫物资船舶6艘次、载货量9.03万吨,锚泊船舶物资补给20余吨。

  四是做好春运监管。依托现场综合执法,合理部署应急值守力量,期间,成功从鹿西岛转移2名孕妇、1名病患上岸救治。强化电子巡航,加强对重点船舶监控,联合相关单位严防涉水工程赶工期冒险复工。严厉打击非客船载客、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等违法行为,累计查扣2艘非法载客船舶。

  五是强化预警预控。该局科学应对今年首轮寒潮影响辖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和部分复航、复工船舶安全,确保客船航行安全和应急物资的及时供应。

  六是保障有序复工。2月16日起,辖区重点客运航线、重点码头陆续复工,该局一方面要求码头、船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安排执法力量加强现场监管和动态监管力度,合理组织船舶进出港,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