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发布首部《船舶远程临时审核教学视频》

发布时间:2020-03-18 11:10    作者:陈梓柏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为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在温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温州鳌江海事处多名业务骨干的共同努力下,该局首部《船舶远程临时审核教学视频》完成拍摄,该视频是“基层海事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教学片”的第二部,将用于新录用人员、岗位转换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

  视频记录了两位审核员参与“南轩8”轮临时审核的全过程。“南轩8”当前航次停靠在江苏连云港市,所属管理公司为浙江兴航海运有限公司,公司所在地为浙江省龙港市。按照以往船舶临时审核工作流程,审核员需前往船舶靠泊地连云港市进行审核。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审核严格按照《温州海事局航运公司和船舶远程临时审核工作指南》,全程在“远程执法办案工作区”通过视频形式进行问题核查和确认,实现管理公司、船方、主管机关三方视频见面的“开放式”审核,《问题清单》《不符合规定清单》《问题和不符合规定情况确认书》也采取电子形式签发,并得到公司和船舶确认。

  开展远程船舶临时审核是该处“远程执法办案工作区”在海事综合执法方面的重要应用之一。下步,该处将继续以“远程执法办案工作区”建设为牵引,把信息化作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系统融合共享,打造智慧执法模式,以信息化助力执法智能化,大力推进科技应用与执法工作深度融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