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多措并举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16:05    作者:陈辛庚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助企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按照防疫复工“一手抓有力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原则,近日,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多措并举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保障辖区水工项目复工复产。详细了解并及时跟进水工项目部复工复产情况,建立施工船舶、船员档案,便捷舱单提交流程,方便各施工船舶进场作业。通过CCTV、AIS、微信视频等技术手段,创新运用防疫期间施工船舶远程监管、水工项目部远程约谈等监管方式,加大施工现场管控力度,确保水工项目安全顺利进行,目前辖区7个重点水工项目已全面复工。

  二是助力辖区重点货物码头复工复产。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重点物资运输便利,督促码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各项防疫制度。加强口岸船舶疫情防控,做好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认真核实到港船员健康信息,要求船员在靠泊期间无特殊事件不要上岸。目前已保障辖区小门石化码头、乐清湾港务码头、金洋集装箱码头等45座码头顺利复工,积极为武汉疫区提供天然气能源支援,为辖区物资供应提供有效保障。

  三是加强辖区客渡运船舶复航监管。在船舶复航前开展检查,保证船舶相关举措落实到位。督促已复航船舶严格控制旅客数量,对所有登轮人员进行测温、信息核对与登记,做好客舱每日消毒工作。通过现场动态监控系统、船舶报告系统、CCTV等信息化手段动态监控客渡运船舶和航线。同时强化现场监管,为应对“三返”可能带来的客流高峰严格执行“站高峰”制度。截至3月17日,辖区6条客运航线已复航4条,后续将继续跟踪停航渡船的复航情况,服务旅客安全出行。

  四是服务辖区航运企业复工复产。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手段向航运公司传达上级海事部门关于船舶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最新通知规定,指导并督促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落实船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每日报表形式掌握公司船舶人员疫情动态,收集疫情期间公司管理和体系审核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协调上级海事部门统筹予以解决。截至3月17日,保障辖区10家航运公司、公司所属30艘船舶顺利复工,指导15家航运公司、61艘船舶建立疫情防控和疫情报告制度。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