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面启动“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暨“亮剑一号”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9    作者:朱望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根据《浙江海事局关于印发“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浙江省安委会关于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切实推动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7日,温州海事局全面启动“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暨“亮剑一号”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把定工作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对重点管控水域、重点管控船舶、重点水工、境外船舶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举措进行再明确。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现场监管。通过主力船艇驻点前移、布设拦截检查线、突击夜查、联合执法等方式,聚焦客渡运船舶、“两船”、休闲船、桥区、水工等重点水域、重点项目、重点船舶和雾季等重点时段监管,“零容忍”严厉打击内河船超航区营运、船舶超载、超等级过大桥、船舶无证、配员不足、危险品虚假申报及非客船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

  三是统筹部署,全面排查治理。依托现场综合执法、专项治理等方式与途径,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船舶的排查力度,做好船员换班防疫安全工作。强化对辖区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的检查,全力维护商渔船通航秩序,实现“一防止、两下降”。

  四是多点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攻坚月行动”,宣传好的做法,曝光反面典型,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的法规、知识教育,大力营造行动良好氛围。

  五是明查暗访,严格督办考核。强力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强跟踪督办,局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和对任务执行情况的日常督查。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巩固疫情防控取得成绩,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恢复期海上交通安全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