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019-2020年度防御寒潮大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5    作者:杨坤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19-2020年度防御寒潮大风工作落下帷幕,温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防御寒潮大风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强化监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水上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一是全力做好预警预控。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发布预警,指导督促船舶、港航企业等做好安全预控。期间共发布预警26个,其中大风黄色预警15个、大风红色预警3个、能见度不良黄色预警5个、能见度不良红色预警3个。

  二是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温州海事局水上安全监管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统筹推进“集中大会战”“两船”长效治理、“国内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水上安全监管集中整治,持续开展客渡运、船舶载运危险货物、长期脱管船舶、小微航运企业和船舶、“两船”、商渔船等领域的安全治理。全力推进《温州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落地。

  三是强化现场综合执法。结合春运监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扎实开展海上通航环境检查、船舶雾航设备和船员实操性检查、商渔船防碰撞安全宣传、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和水路运输保障要求,有序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通过现场综合执法系统发布任务4959个,派出执法单元2712个,开展巡航1218次,巡航里程3649.8海里,公司走访72次,开展寒潮大风检查388次,开展能见度不良检查94次。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待命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认真做好应急船艇、车辆的“管用养修”,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积极妥善处理各类险情事故。期间,处置险情20起,救助船舶20艘,救助遇险人员95名,人命成功救助率97.9%。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