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完成清明假期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1    作者:李洋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清明期间,各地陆续解封,踏青、春游活动大幅增加,辖区客流高峰再现。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水上交通事故,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温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做好履职监管各项工作,完成清明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在浙江海事局和温州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核查,进口岸船舶和船员排查,船员上下船和换班疫情防控,助力港航企业复工复产等上级工作要求。同时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加强一线执法人员自身防护。

  二是加强一线动态监管。充分利用现场动态监控系统、VTS和CCTV等信息监控手段开展电子巡航,认真实施海事巡逻艇动态游弋与驻点值守机制,有效利用现场综合执法系统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部署执法力量,加大对港区、桥区、锚地、进出港航道、重点水工作业区以及“四类重点船舶”、渣土船、泥浆船等船舶的现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船舶创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三是加强客渡运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客渡运船舶安全大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内河渡船渡工持证和老旧客渡运船舶检查,督促客渡运企业开展“两个一”,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强化动态监控,督促客渡运船舶落实“五项制度”,加强客渡运船舶VHF守听和AIS开启情况检查,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休闲船舶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预警预控。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强化落实情况核查,掌握渔船出港动态及渔船作业规律,及时发布渔船集中作业、回港安全提醒信息,开展好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

  五是强化现场综合执法。结合“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暨“亮剑一号”行动,强化“四类重点船舶”“两船”等重点监管,借势借力开展超等级靠泊、超等级过大桥等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突出主力船艇驻点前移和联动执法,开展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巡航检查。

  六是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力量沟通协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加强对应急处置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舆情跟踪和正面引导。

  清明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出动巡逻船艇22艘次,出动车辆18台次,船艇巡航445海里,车辆巡查305公里,运送旅客23633人次,救助遇险人员2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