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鳌江海事处编制完成《海岛出行安全手册》

发布时间:2020-04-08 14:43    作者:温兴辉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随着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南麂列岛景区已于近日全面恢复开放,大量游客开始进入南麂岛,海岛出行安全问题开始显现。近日,由温州鳌江海事处青年自行设计制作的《海岛出行安全手册》编制完成。

  该手册以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旨在将涉及海岛出行的注意事项及处置方法向游客作直观展示。整个手册分为“自驾游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意外事件应急处置”“游玩安全”“海钓安全”等5个篇章,目前该手册已通过温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和平阳县属地交通、旅游等部门审定,预计将于4月11日正式发布。届时,各相关单位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地方媒体、客运企业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为即将来临的“五一”旅游高峰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该手册是“2020年南麂海事基地志愿服务项目”的首批文创作品之一。“2020年南麂海事基地志愿服务项目”是 《温州鳌江海事处青年领航工程 (2020-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通过向全国招募驻岛志愿者、筹拍系列短视频、设计安全主题文创作品等创新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形式,扩大海事社会影响力。下一步,该处将立足“振兴海岛 做强海事 服务海区”三大战略,将南麂海事基地打造成为海事专业人才的练兵场,同时以优质的监管服务助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