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瓯江、南塘夜游全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1:18    作者:盛麟童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4月23日,温州瓯江夜游线路复航,南塘夜游项目开放市民体验。温州瓯江海事处立足本职,服务企业有序恢复水上游览运输。

  一是指导夜游项目经营企业制订完善防疫工作应急预案,要求载客率控制在50%,保持船舱空气流通,船上设置隔离舱室,并做好游船设施的清洁消杀以及乘船秩序维护;二是做好游船安检工作,对主机、夜航信号灯、操舵系统、系泊设备等关键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船舶安全隐患;三是指导船方开展救生、消防等技能实操,提高船员对船舶的操控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督促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客船“五项制度”,执行开航前自查和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五是强化瓯江水域夜间巡航值守,重点打击非客船载客、夜航无灯、未按规定穿着救生衣、违规闯禁以及游艇、摩托艇无证航行行为,维护辖区水域船舶夜航秩序。是日夜间,瓯江、南塘各开通1班次游览服务,游客须持“健康绿码”,经体温检测后方可登轮。该处“瓯江蓝盾”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提前完成夜游线路巡检,确认瓯江夜游水域无碍航物、南塘水域硬隔离措施到位,并为夜游船舶提供护航服务。

  《温州市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培育月光经济产业的实施意见》《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若干政策》等一揽子政策于日前正式出台。瓯江夜游线路跨瓯江两岸上下游10公里,由山体灯光秀、光影游船、水幕和南北两岸创意光影构成,展现“山、水、城、光”浑然一体的温州山水诗韵与浪漫。南塘夜游以“塘河夜画”为主题,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是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的大型行进式夜游演出,与瓯江夜游一同成为温州城市夜游新名片和夜间旅游地标。下一步,该处将继续服务保障温州水上夜游项目健康发展,协助打响温州月光经济品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