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暨“亮剑一号”行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02 21:19    作者:朱望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根据交通运输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海事局和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温州海事局突出水上安全监管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暨“亮剑一号”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一线强化基层执法。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全局统一思想,以大局为重、以履职为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监管,期间局处领导带队开展现场执法98人次,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全面排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梳理安全隐患清单,对于查找出的隐患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期限,针对不同的隐患明确走访约谈、巡航巡查、现场检查等海事监管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与整改措施。辖区现存各类安全隐患15个,其中重大安全隐患5个,一般安全隐患10个,已将3个重大安全隐患通过市安委办挂牌督办,上报申请浙江海事局挂牌督办2个。

  三是集中整治,高压打击重点违法行为。结合VTS、CCTV、现场动态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和现场动态监管反馈结果,深入分析辖区内河船活动规律,提前预判航经温州辖区内河船的海上活动特点和动态,对内河船涉海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执法。行动期间共组织4次由局领导带队的全局性拦截打击涉海运输内河船行动,查获内河船涉海运输6艘次、砂石船19艘次。

  四是深度合作,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强化与涉水部门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共同维护海上平安。4月27日,温州海事局与温州海警局签订了《温州海事局 温州海警局执法协作机制》,就其中若干细节做了进一步明确,最终确定了在海上搜救、查处走私和偷渡、治安案件移交及联系机制等四大方面13项具体合作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海上执法威慑力。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91人次,查处违法违章船舶146艘次,立案处罚282起,强制扣押内河船10艘次,促成拆解船舶4艘次,司法移送公安机关并拘留3人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