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朱意静副局长赴洞头督导“五一”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4 08:01    作者:朱连江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落实“五一”期间交通工具和场站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5月3日,温州海事局朱意静副局长带队赴温州洞头海事处指导“五一”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朱副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元觉渡口和中心渔港环岛游码头,现场听取了洞头捷鹿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五一”节假日人员安排、客渡船舶经营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客渡运公司和船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赴东屏街道韭菜岙沙滩,对小型休闲船舶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指导,了解民间搜救志愿者队伍——溢香应急救援队人员配备、船艇数量等信息,以及在附近水域船艇布控的安保工作等情况。期间,朱副局长一行在该处黄文达处长陪同下乘坐“海巡07672”对辖区重大涉水工程安全监管、通航环境及通航秩序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中,朱副局长详细听取了该处关于“五一”期间开展各项水上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该处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五一”黄金周的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明确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认真接收恶劣天气气象预报,及时通报给行政相对人;三是做好应急预案部署,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四是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的现场监管和巡查力度,严防水上交通事故发生;五是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