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多措并举确保海岛校船安全往返

发布时间:2020-06-15 15:44    作者:肖枫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开展多项举措确保海岛校船安全往返。

  一是收集相关信息,制定周密监管计划,主动联系洞头二中,前往大门、鹿西摸底学生出行数量及客渡船运力需求情况,制定批次出行计划,并由“华中号”作为往返学生的专渡校船。

  二是提前对“华中号”进行安全检查,重点落实对船舶消防救生设备以及船员应急处置技能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督促船方严格落实开航前自查制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切实把好安全关,严禁带“病”营运。

  三是召开船员安全例会,强化船员安全意识,强调在航行中船员应保持警惕,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与附近船舶保持安全距离,严禁恶劣天气顶风顶浪航行。

  四是严格现场监管,执法人员前往小门岛客运码头加强校船开航前检查,协助维持学生上下船秩序。同时强化电子巡航,充分利用 VTS、AIS、VHF等信息化监控设备对校船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确保“校船”航行安全顺畅。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强对校船的监管工作,保持对辖区水上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