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共青团浙江省委调研指导温州海事南麂志愿者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9    作者:温兴辉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7月1日-2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陈掌军部长一行赴温州南麂调研海事青年志愿者项目,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海事局团工委、共青团平阳县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调研过程中,陈部长一行详细听取了青年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背景、项目目标、目前取得成效等方面的介绍,重点听取了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航海教育”“海疆教育”等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依托偏远海岛及海事监管基地招募青年志愿者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的做法,并对项目开展海岛扶贫、助农、支教、医疗下乡等志愿服务表示认可。

  随后,陈部长一行还实地对南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稻挑山领海界碑海疆爱国教育基地进行考察,并对下一步志愿者项目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结合偏远海岛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车俊书记关于做好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三留”对象志愿者服务的要求,发挥好海事部门在“海疆”“海洋”“航海”等方面的专业特色。二是继续发挥好“志愿汇APP”平台的作用,建立专门的“南麂海岛”志愿服务队伍,实行线下服务线上打卡,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扩大海岛志愿者服务的影响面。三是常态化开展此项志愿活动,做好横向联系和资源整合,给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参考借鉴经验。

  温州海事南麂志愿者项目是温州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工作的重要延伸和拓展,该志愿者项目携手地方党团工青妇以及各类各社会公益组织通过开设室内课堂和户外实践活动等形式,提高参与志愿者项目活动人员水上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知识能力,开展海疆文化知识、航海文化知识教育培训,同时不断提升海事海疆教育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并以南麂海岛为依托,推进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向扶贫、助农、支教、医疗支援等扩展,服务偏远海岛百姓,彰显青年志愿服务色彩。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