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党委聚焦红色七月,奏响党建“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7-09 10:59    作者:潘恩琴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温州海事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精心谋划,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凝聚“窗口意识”,展现“窗口担当”,弘扬红色主旋律。

  一是聚焦红色初心,彰显责任担当。7月初,局党委在全局范围内召开 “七一”专题党课,施都光书记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争做一名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专题党课,为全局党员干部指明了怎样才能在实干中担当作为。表彰了荣获2020年各级党组织“两优一先”名单,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创先争优,为全面推进温州海事“示范窗口”建设而不懈奋斗。同时,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七一”专题党性分析会,围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努力践行责任担当,弘扬初心使命。

  二是聚焦红色宣教,践行文化育人。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局党委在温州市道德馆以“安全健康· 文明你我”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同时融入 “世界海员日”、战疫先进典型学习、“公筷公勺”活动倡议,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努力将文明创建的各项活动融入到海事中心工作、融入到党的建设、融入到职工生活,以“红七月”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感悟道德内涵,提升个人素养,让海事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三是聚焦红色传承,强化组织引领。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红七月 服务月”通知要求,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彰显红色引领作用。开展“红动温州 机关先行”,瓯江海事处“小崔直播间”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童心向党,趣看海洋”青少年云端海洋知识科普营活动,以直播形式,在线分享水上出行安全须知、潜水知识及防溺水宣教、航标知识科普、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带领青少年深入了解海洋之美,畅享海洋乐趣,并加深对海洋环境的认知,培养海洋保护意识和水上出行安全意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洞头海事处党支部充分利用当地“海霞红”资源优势,重温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来的步履铿锵史,传承女民兵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在海霞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党的承诺、感悟红色教育,深刻谈体会感想,激励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实践实干中提升实效,打造过硬党支部。

  下一步,局党委将根据前期拟定的“红七月”活动计划,开展好“明红线知敬畏”警示教育活动、“红色宣教 坚守初心”微党课活动、“红色实践”航海日活动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向纵深向引入,培树党建品牌精品,营造“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强大声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