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船检联合编制印发《温州市游艇检验、登记、考证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9    作者:崔同豪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近年来,随着水上休闲活动的发展,休闲船艇增长迅猛,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拥有包括游艇在内的各类休闲船艇至少600 艘,但绝大部分无证,导致游艇办证难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游艇购买之前存在不少不合规的地方。为尽可能防范类似情况反复发生,进一步解决游艇检验和登记问题,近日,温州海事局联合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中国船级社温州办事处,编制并印发《温州市游艇检验、登记、考证指南》。

  该《指南》包括游艇检验指南、游艇登记指南和游艇操作人员考证指南三部分。游艇检验指南部分详细介绍了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船舶检验处(ZC)和中国船级社温州办事处(CCS)游艇检验流程及有关要求;游艇登记指南部分引用法律法规解释游艇定义,罗列游艇应持有的证书及游艇管理相关法律技术文件,并介绍了船舶识别号使用核准、船名使用核准、船舶所有权登记和船舶国籍证书核发的办理流程;游艇操作人员考证指南部分解释了游艇操作人员类别和等级,介绍了游艇操作人员培训、考试申请和游艇驾驶员发证申请、换证申请等业务办理流程。

  该《指南》的编制印发为水上休闲船艇治理奠定基础,对游艇纳规管理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该局将做好游艇指南的推广和应用,提高监管服务水平,推进辖区游艇的纳规管理,保障游艇业良性发展与运行,服务地方经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