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主汛期到来 辖区水上防台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0-07-15 14:56    作者:杨坤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7月15日,我市进入主汛期,台风将逐渐活跃。温州海事局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立足“四早”原则,全面进入水上防台临战状态。

  一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安排专人关注西北太平洋台风动态,发现可能影响辖区台风生成,跟踪发展,及时发布预警。二是全面排查防台重点对象,定期更新防台重点对象数据库,全面掌握辖区防台重点对象动态,督促船舶、企业落实防台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防台安全隐患整改,协同水利等部门加快推进停采采砂船舶等重大安全隐患处置。四是加强预案和机制学习,进一步组织学习防台预案和工作机制,熟悉掌握上级最新要求和辖区防台预案、工作程序。五是做好内部防台工作,排查梳理内部房屋、车船、码头、雷达站等防台准备情况,及早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六是加强应急值班,排查掌握应急力量,合理开展应急力量布点,及时传达上报各项防台数据。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影响我市台风将有3至5个,其中1至2个严重影响,并呈现出“前期偏少、后期偏多,强度偏强,影响相对集中,且路径以西北行为主”的特征,夏末至秋季的“秋台风”较为活跃,带来雨水相对较多,需高度关注台风暴雨引发洪水等次生灾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