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鳌江海事处与苍南县公安局启动“浙南海上安全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0    作者:纪陈蒙蒙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7月29日上午,《“浙南海上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苍南县公安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浙江最南端海事、公安基层执法机构合作机制正式落地。

  根据该备忘录,今后温州鳌江海事处与苍南县公安局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每半年举行联席会议会商,相互通报辖区案(事)件及治安难、热点情况,共同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二是建立情报资源共享机制。加强信息情报互通交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海事监控、雷达数据、船舶定位信息等资源和公安大数据等信息资源在各自权限范围内的高效共享。三是建立勤务协作和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加大海事执法与公安警力相互配合力度,共同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保障海陆应急联动迅速有效。四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每季度开展不少于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海域治安混乱、情况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海域、港口、码头,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整治,特别是对成品油运输船、砂石船舶、旅游休闲船舶等重点船舶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妨碍公务执法、无证驾驶及涉嫌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海上执法震慑力。

  签订仪式前,该处金志斌处长还与苍南县公安局潘旭光局长、张露阳政委举行了海事、公安首次联席会商,相互通报了各自业务领域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