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解除4号台风“黑格比”防台警报 有序开展疏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08:28    作者:朱林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4日0330时前后在浙江乐清登陆,当前已远离温州,对辖区沿海水域影响逐渐减小,经研究,温州海事局决定于8月5日0730时解除防台警报,做好辖区疏港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VHF、短信平台、电话等有效手段为船舶提供信息服务,将辖区内开渔节初期大量渔船出港作业、外海区浪涌较大等可能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信息及时传达各船舶,做好信息提醒服务。

  二是加强与港调、代理及锚泊船舶沟通,提前掌握进港靠泊船舶计划,迅速、高效疏导压港船舶,安排船舶分批次进港,降低、分散交通流密度,实施交通组织,避免出现交通紧迫局面。

  三是密切联系各海事处、海巡执法支队,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执法联动作用,第一时间对辖区航道、锚地等重点水域开展巡航巡查,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碍航、航标移位等异常情况,为疏港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四是继续关注沿海风浪变化,督促沿海客运船舶严格按照抗风等级开航,联合属地相关单位严厉打击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行为。

  五是积极挖掘在此次防台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做好船舶、港口设施及单位内部的灾情统计,积极开展防台总结和评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