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26 08:17    作者:潘恩琴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8月25日上午,温州海事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此次学习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施都光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为丰富学习形式,此次学习会主要分了集中学习研讨和现场参观学习交流两个部分。学习会上,施都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专题,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该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施都光书记和章伟彬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两位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言平易近人,通俗易懂,是一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教材,对温州海事“示范窗口”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浙江海事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负面清单实施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文件。

  施书记在中心发言中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海事工作实际,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全面系统学。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入思考学。要把学习领会第三卷的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期间,局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温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现场参观学习,感受温州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城市发展脉络和未来规划的远景。温州海事局作为部属驻温单位,将服务保障温州加快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温州建设联通世界的区域门户枢纽提供海事的专业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