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与洞头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5    作者:李宏伟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2020年9月1日,温州海事局与洞头区人民政府签署《温州海事局 洞头区人民政府深化平安海区建设助力海上花园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温州海事局局长施都光、副局长钱筱楼,洞头区区长林霞、副区长朱学进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洞头区副区长朱学进主持,温州海事局局长施都光、洞头区区长林霞先后致辞,并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施都光局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推进温州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具体实践,双方要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共同推进地方海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提供坚强保障。林霞区长对温州海事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洞头是温州打造国家“海上花园”和深入实施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的主阵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双方要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创新举措、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拓展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洞头区正加快推进“一个主平台、两个样板、五个岛”建设,无论从海洋经济安全发展诉求上看,还是从水上安全管理与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环境现状上看,温州海事局与洞头区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和正合时宜的。

  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平安海区建设,助力海上花园发展为主线,明确了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在协议中明确了合力共建平安海区格局、齐心共促海洋经济发展、深化合作共赢机制等三大方面内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今后的合作将更加密切、内容将更加广泛、机制将更加健全,共同开启互为促进、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下步,双方将制定分解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实,为洞头水上平安建设及海上花园发展作出实质贡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