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召开水上应急救援队伍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07:17    作者:潘达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为规范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培育水上社会救援力量,9月8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龙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推进会。海警龙港市工作站、海警平阳县工作站、各相关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参与。

  会上,温州鳌江海事处、应急管理局、海警部门介绍了当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现状及各个社会应急救援组织的基本情况,并说明各个社会应急救援组织所属船艇的现状以及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该处钱仁加副处长针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应急船艇规范化管理。针对当前应急船艇存在的船舶无证,缺乏船舶检验等问题,各应急救援组织要加强与海事部门联系,积极做好船艇备案检验等工作。针对船舶不适航问题,各救援组织要结合实际,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船舶,做到船舶适航。二是加强船员规范化管理。针对当前存在的船员无证、船员证书不匹配等问题,各个社会应急救援组织人员应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的船员培训,取得船员证书,做到船员适任。三是提高船员安全意识。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专业训练,针对水上救援的情况进行专项培训指导,提高应急救援人员水上救援安全意识和水上救援技能技巧。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推进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社会救援组织,助力社会救援力量升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