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联合温州航标处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1:07    作者:严泽平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9月10日,温州海事局联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温州航标处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逃避海事监管故意关闭AIS信号、未在规定的甚高频通信频道上守听、篡改或冒用无线电台识别码、擅自改造船载无线电设备、恶意实施信号干扰等突出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温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利用“净海卫士”无线电辅助执法系统提前锁定嫌疑目标船舶,出艇登轮目标船舶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船舶无线电设备配备、船舶无线电台证照持有情况、VHF频道守听、船员熟悉无线电设备操作等情况。温州航标处运用AIS检测仪对船台AIS设备的发射功率、工作频率、数据链路进行监测分析。行动检查中发现 “恒远116”“生松工26”轮存在随机切换MMSI码的异常情况,并通过浙江海事局动态监控系统等多渠道发现2艘船舶均有超过10个MMSI码。经核实,2艘船舶产生“一船随机多码”主要原因为AIS设备问题,当即出具现场监督检查报告,要求船方对不符合规定的AIS设备进行更换,确保开航前整改完毕。同时,对“东海667”船舶涉嫌未按规定保持船舶AIS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此次联合行动巡航水域包括瓯江杨府山水域、灵昆水域、温州大桥桥区水域、瓯江北口大桥桥区水域等通航密集区及船舶聚集区,共投入执法船艇1艘,执法人员8名,排查船舶15艘,实施登轮检查船舶3艘,对1艘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无线电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联合执法,持续做好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宣贯,着力提高相对人遵守无线电管理要求的意识,有力维护辖区水上无线电秩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