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举办辖区休闲船艇证件申办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15:04    作者:董曼莱     文章来源:政务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休闲船艇管理,提升休闲船艇证件申办水平,9月10日,温州海事局联合温州船检处共同举办温州辖区2020年度休闲船艇证件申办员培训。辖区28家休闲船艇管理单位派员参加,与会人员近70人。

  会上,温州船检处吕江华副处长介绍了游艇检验流程及有关要求,鉴于温州辖区无游艇建造企业和无进口游艇初次检验的实际,吕处重点讲解了游艇转籍(转入)和游艇换证(中间)检验的流程和提交材料。随后,温州海事局政务中心派员讲解了摩托艇驾驶员适任证书的签发、审验及再有效的要求和流程,针对休闲船艇登记重点讲解了船名使用核准、所有权登记、国籍证书核发以及注销登记的申请主体、具备条件、提交材料、具体要求以及审核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培训期间,还现场演示了休闲船艇证件申办过程中涉及浙江海事局政务服务网的账号注册、船名使用核准和摩托艇驾驶员适任证书的具体操作,进一步宣传了浙江海事局“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同步重申了休闲船艇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

  为加强培训针对性、互动性、有效性,各环节均安排了一定时间的现场答疑并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辖区下阶段休闲船艇的证件申办、纳规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