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守护平安浙南 温州鳌江海事处密织商渔船防碰撞“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2:20    作者:陈程意 付来恩摄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开渔在即,为进一步减少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更好维护辖区水上安全。2020年9月11日,温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龙港市、苍南县农业农村部门及华润(苍南)电厂港航部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是日上午,15余名渔船船长、船东和渔船驾驶人员登上“华润电力10”轮,执法人员通过播放温州海事局《臻宸说安全》系列教育视频,重点提示了渔船在避碰中注意事项及发送事故后第一时间的自救方法,各方就渔船作业特点和普遍存在疲劳驾驶的现状等展开互动交流,同时全体人员来到驾驶台深入了解商船航行操纵特性。与此同时各部门还联合建立苍南大型船舶进出港预警机制,畅通商渔船信息通报,将大型商船进出港信息通过农业农村部门及时传送到辖区渔船,提醒渔船避开港区水域作业,确保船舶进出港安全。

  下一步,该处将进一步强化与农业部门合作,巩固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渔业,维护有序的浙南水域作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