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双节前夕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全力护航“校船”返乡

发布时间:2020-09-30 19:55    作者:代立栋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9月30日,洞头区第二中学正式放假,百余名学生将从洞头县大门镇乘“华中号”校船返回鹿西岛,为确保中小学生返乡水上交通安全,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倾力保障“校船”返乡。

  一是提前部署,加强多方沟通。针对学生集中返乡水上交通安全情况,积极指导当地政府、学校做好学生节前返乡过程中“校船”的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客渡船船方,要求船长提前做好船舶的安全检查工作。

  二是坚实基础,加强船舶检查。执法人员对肩负护送学生任务的客渡船“华中号”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关注救生衣、救生圈等配备情况。同时,督促船方做好客舱安全秩序维护工作,航行期间禁止学生乱跑。

  三是全程护航,加强现场监管。是日下午,学校方放假,百余名学生有条不紊上下船。该处执法人员全程护航,防止校船在航行途中出现意外事件。

  此次护航任务中,该处立足本职,认真履行海事职责,全心护送学生安全渡运,得到了校方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接下来,该处将继续加大客船安全监管力度,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