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顺利完成“碧海蓝天 寻访海事”实践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2    作者:马宏岩     文章来源:温州局海巡执法支队

  10月18日,浙江海事监管基地(洞头)迎来了温州市首届红领巾电视台的50名学员,并在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队员的授课、宣讲和实践演练当中圆满完成“碧海蓝天 寻访海事”实践体验课。

  此次实践体验课堂开设于省级青年文明号“海巡0761”艇上。突击队队员首先告知登船注意事项,控制流量做好人员分组,随后组织少先队员集体观看生动展现海事工作职责、海上搜救、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等知识的温州海事局宣传片,参观海巡执法船工作走廊、直升机甲板,近距离接触船舶驾驶台助航设备,了解海事日常工作巡航情况,激发广大学员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蓝色”兴趣。随后的水上安全知识讲习环节,体验海上救助气动抛投器、海上遇险降落伞火焰信号弹、消防设备等海上救助设备的操作和使用。

  此次实践体验活动,旨在培养学员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感知海事和海洋文化,掌握水上求生本领,关爱学员安全成长,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挑战自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