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组织开展船舶溢油防污染演习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7    作者:杨趁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根据《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知》要求,为增强辖区港口作业企业对船舶防污染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的意识,提高港口作业企业突发溢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8日,温州乐清湾海事处组织浙能乐清发电责任有限公司、温州海远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船舶溢油防污染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事故船“南岳1”轮在靠泊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卸煤码头时与码头擦碰造成约0.5吨燃料油泄漏入海,船舶立即启动《船上油污应急计划》,并向温州海事局交管中心、温州乐清湾海事处、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报告事故情况,各相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并组织协调专业清污公司开展应急清污工作,经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溢油围控清除工作。

  演习结束后,该处处领导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本次演习过程中展现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此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出了修改建议,与码头,船方共同完善演习预案,切实维护辖区水上安全的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