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3    作者:苏兆波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近期,辖区发生多起商渔船碰撞事故,为提高商渔船船员的安全意识和避碰技能,11月18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苍南县农业农村局、金乡镇人民政府在石砰片区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

  会上,该处首先通报辖区近期几起商渔船碰撞事故,详细讲解事故经过,指出人、环境、船舶、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是商渔船发生碰撞的主要原因。随后,邀请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施工方对风电项目试桩水域主要经纬度进行介绍。最后,该处执法人员向船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渔船在航行、作业过程中要避开主航道,加强沟通并保持正规瞭望,以便提前采取相应规避动作;二是船员避免作业时间过长,导致疲劳驾驶;三是船员在作业期间穿戴救生设备,防止作业期间存在落水危险。

  期间,该处执法人员向船员发放防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手册和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试桩项目水域宣传图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