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创新组织形式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联合乐清市打私办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23:09    作者:代立栋 邢瑞航摄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为迎接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弘扬宪法精神及普及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11月28日下午,温州乐清湾海事处联合乐清市打私办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经乐清市地方网络微信平台报名、筛选的15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与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该处海巡艇“07601”上进行,工作人员分批次向登艇的同学及家长介绍了船艇结构、动力操控等基本设施,对船舶在海上航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并重点介绍了驾驶台各种仪器在海上航行及打击走私中的应用;同时详细讲解了水上交通工具、救生衣穿戴、救生圈使用、防溺水等水上安全知识。最后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同行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水上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和乐清市打私办联合策划,通过地方网络微信平台发布,面向更为广泛、更为主动的受众,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更加激发了成员学习热情,工作人员对水上安全知识的理论详解和家长、学生的登艇实践,给参与活动的人员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也将激发更多的社会人员对水上安全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该处将继续结合全国法制宣传日,积极推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和救生技能培养从室内走向室外、从岸上走向水上,使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影响真正形成“学生-家庭-社会”的良性循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