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飞云江海事处推动瑞安市溢油应急设备顺利入库

发布时间:2020-12-28 17:15    作者:陈德川     文章来源:飞云江海事处

  为履行瑞安港水上交通安全与船舶污染防治监管职责,落实《温州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洋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2016-2020年),温州飞云江海事处积极推动地方政府牵头, 落实专人负责跟进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及监督工作,目前,瑞安市溢油应急设备已全部顺利入库。

  该处多次组织协调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地方政府落实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100万的专项资金,编制溢油应急联防预案、设备购置文本, 明确各自负责的项目以及需要采购的相关海上溢油应急处置设备,包括应急卸载设备、溢油围控设备、溢油分散物资、油污吸附物资、污油储运装置和配套设备。根据辖区实际,组织瑞安市水上联防体成员单位开展溢油应急培训,掌握船舶溢油各个阶段应急反应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完善设备库的管理制度、应急队伍网络体系,依托该设备库切实提升辖区突发船舶溢油事故和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的应对能力和应急队伍的综合能力。

  目前,溢油应急设备已顺利完成入库,瑞安市港区溢油应急防备和处置能力得到有力提升,已初步具备150吨级溢油事故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