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远程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17:18    作者:徐梦骞     文章来源:政务中心

  近段时间来,面对全国疫情防控日趋严峻的形势,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高效优质地满足相对人办事需求,温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稳步推进政务远程办理。

  一是制定标准,明确办理流程和事项。为规范海事政务远程办理服务工作,便利行政相对人,树立海事政务窗口良好形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温州海事局政务远程办理服务工作标准》,明确了海事政务远程办理服务的定义、服务原则、服务范围、申请主体和工作程序。

  二是异地收件,足不出户办业务。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一次性告知书等查阅办事指南,提前准备申请材料,通过邮寄或电子材料等方式递交给政务窗口。

  三是远程办理,通过视频等方式进行信息确认。1月26日,“汇合彩”轮船舶登记申请人王某向温州海事局提出因疫情原因本人无法前来办理相关信息核实等事宜,并与该局政务办理人员通过电话预约,以QQ视频连线方式,将受理的材料与其进行线上确认办理,并对该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推动行政相对人在防疫期间减少跑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让政务服务在常态化防疫下“隔离不隔情”,打造有温度的“5680”政务服务品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