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近5万吨发电用煤提前进港 温州海事大年初四开启“绿色通道”解决“燃煤”之急

发布时间:2021-02-15 15:15    作者:黄准村 杜禹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大年初三下午3点,温州海事局收到浙江苍南电厂来电求助:因春节期间电厂满负荷运行,库存煤炭数量已经处于安全低位,请求海事部门优先安排电厂煤炭船舶进港靠泊卸货。该局立即启动“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指派值班室资深业务骨干为其优先办理危险品申报,当天下午4点10分,船舶代理收到通知:电煤船进港所有手续提前完成审批。

  大年初四清晨,海事执法人员一大早就整装集合,乘坐海事巡逻艇前往海区,为牛年首艘大型电煤船开展护航。“各船舶请注意,这里是海巡07696,现在发布临时交通管制信息,大型船舶华润电力10正在进港,请附近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禁止横越航道。”海事部门在VHF16频道持续发布安全信息,对电厂进港航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驱离航道内碍航船舶,同时通过VTS、CCTV、AIS、无人机等技术装备对船舶动态进行持续跟踪,代表电煤船的光点在指挥大屏上实时显示船舶轨迹。11时30分,在海事巡逻艇的引领下,大型电煤船“华润电力10”安全进入电厂港池,12时05分,在2艘拖轮的协助下,装载近5万吨煤炭的“华润电力10”靠妥2号泊位,并有条不紊地开始卸货作业,预计该船将于大年初五下午卸空出港。

  浙江苍南电厂是华东电力主干网的重要支撑点之一,关系着长三角地区居民生产生活的用电稳定,电厂装备有2台一千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日均消耗煤炭八千至一万吨。为确保发电所需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温州海事局落实重点民生物资运输“零待时”、生产“零延误”服务,实施优先办理、优先进港、优先检查机制,保障电煤船以最快速度完成进出港及装卸货作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