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结束抗旱Ⅳ应急响应 温州海事局已向海岛护水超过17万吨

发布时间:2021-03-09 14:29    作者:沈杰庆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去秋以来,浙江遭遇50年一遇严重旱情,温州鹿西、大门岛2万多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告急。温州海事局全力支持属地政府 “船运调水”应急救灾工作。在人工调水和自然降雨齐发力下,温州旱情有效缓解,至3月5日抗旱Ⅳ应急响应结束时,已累计向海岛护水超过17.2万吨。

  服务优、业务精。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第一时间开辟“船运调水”绿色通道,坚决打好抗旱保水保卫仗,确保群众用上水、用上干净水。及时建立起“方案制定、安全监督、航道保障、气象预警、服务专班”五维服务体系,先后协调投入运水船舶2艘,单船可载水800吨,2天可周转3趟,扣除恶劣天气干扰,运能达到2000吨/天,春节用水高峰期没有出现水荒。通过指导运水船舶采用浮码头靠泊鹿西岛,帮助节约资金100余万;为优先支持调水船舶加注作业,让出有限的公务码头泊位资源。

  精神好、宣传火。在抗旱保水保卫战中,温州海事也涌现了一批关键时刻看得出的党员干部,其中湖北籍青年党员罗文平主动请战,担任突击队长,放弃春节返乡团聚,坚守抗旱岗位以报抗疫之情。温州海事抗旱保水事迹获得国家级、省市区四级媒体广泛关注,央广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温州新闻联播等主流官方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展示了海事部门担当作为、服务民生的社会形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