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南部水域防范商渔船碰撞联合执法行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3-24 15:39    作者:纪陈蒙蒙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3月24日,温州南部水域防范商渔船碰撞联合执法启动仪式在国家一级渔港——苍南霞关举行,来自温州鳌江海事处、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共计近20人参加了当天行动。

  当天下午,海上编队部署巡航路线,明确责任分工,分组在北关岛、南关岛、浙闽交界水域巡航,对商渔船在海上交通和生产过程中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纠正、整改,对严重违反海上安全航行、生产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海事、农业执法人员向广大渔民发放了《商渔船防碰撞手册》等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讲解了渔船海上航行注意事项和商渔船交通流密集区信息,提醒渔船船员做好防范举措,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增强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集中在沿海商渔船习惯航线、商渔船碰撞事故高发及违法违章多发海域。温州南部水域是南北海上运输通道核心区,该水域内平阳、龙港、苍南三地共拥有各类海洋渔业船舶3000余艘,也是我国海上渔业作业最为繁忙的区域之一,商渔船往来交汇频繁。今年以来,属地海事、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进商渔船日常管理,实现商渔船基础信息共享,作业全程记录,建立健全指挥联动、信息互通等机制,并组成商渔船安全联合宣讲团走进沿海各渔业乡镇,为近万名渔民兄弟讲解海上安全知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