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开展2021年首次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9    作者:马宏岩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海事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港口国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船舶安全检查,4月6日,温州海事局安检中心以《远程港口国监督检查指南》为指导,对巴拿马籍“YI HUI”轮进行了今年辖区首次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

  温州海事局安检中心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浙江海事局下发的《远程非接触港口国监督检查指南》要求,对影响船舶安全的关键设备及项目进行远程安全检查: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利用相关信息化系统及视频图像资料对船舶法定证书有效性、船舶进出港动态、载货情况、船舶配员、船员持证及关键性设备的操作等进行了先期核实,开展时间协调、人员安排、检查项目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无缝对接,精准检查。按照约定时间对“YI HUI”轮以电话直通和微信视频连线同步结合方式,确保音视频无延时,对船舶助航、消防、救生和防污等关键性设施设备技术状况及船舶日常疫情防控体系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共发现6项缺陷,并对历史遗留7项缺陷进行复查,出具《港口国监督检查报告》。三是及时梳理,评估总结。安检中心人员组织带教实习学员对检查情况进行流程实践教学和后评估,学践结合,组织全员学习疫情防控情况下安检程序的规定和要求,分析疑难点,探讨交流,归纳评估,切实提升港口国监督检查能力和人才梯队培养。

  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温州辖区实际进一步充实国际航行船舶安全监管机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充分发挥港口国监督对船舶安全的督导作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