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面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9    作者:朱望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和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温州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和工作要求,近日,温州海事局全面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以实打实的举措铁腕治理影响辖区水上安全的难点痛点,坚决遏制水上交通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是迅速落实工作部署。按照 “四个全面”的要求(全面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强化重点领域管控)排查隐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围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工程”“三个季节性风险”,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三是全面开展排查治理。以“三个结合”为标杆,与“遏重大”、平安交通年、商渔船防碰撞等重点任务清单落实相结合,对各项任务盯紧、落实、销号;与近期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整改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全市运砂船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两船”整治铁腕等行动,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落实,对整改到位的问题 “回头看”,开展举一反三;与季节性监管要求相结合,突出暑期客运、危险品运输和防台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消除突出安全隐患。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充分调动宣传力量和宣传资源,通过开设专栏、定向投稿、邀请记者采访,尤其是与地方电视媒体开展融合宣传,结合温州市水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宣传反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彰显专项行动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