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联合市红领巾学院、洞头航标站开展“保护蓝色家园 共创文明海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08:59    作者:邱兆全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是日下午,温州海事局联合市红领巾学院、洞头航标站开展了一场以“保护蓝色家园 共创文明海洋”为主题的海事实践活动,共庆世界环境日。

  在温州海事监管基地,工作人员向50余名小学生详细讲解了海事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带领同学们登上60米级“海巡0761”艇,了解驾驶台各种设备使用方法及作用,学习气动抛投器使用、救生衣穿戴、火箭降落伞信号使用等海上应急救援及自救知识。通过集中观看该局“情系江海 巡护瓯越”及“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主题宣传片,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海事人“让航行更安全、让海洋更清洁”的宗旨及作为,纷纷表示会牢牢记住此次实践中学到的知识并带动家人一起学习海上安全知识,共同注重水上安全,保护海洋环境。随后,同学们走进洞头航标展览馆,参观古往今来的航标模型,学习了我国航标发展史和相关航标分类等知识,感悟航标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内涵。

  此次活动突出现场实践教学,将海洋环境保护和水上安全知识与丰富多彩的体验游戏结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海上安全的种子,强化了孩子们水上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