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华润浙江苍南电厂开展2021年船舶溢油应急演习

发布时间:2021-09-02 11:17    作者:胡亦沛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为提升鳌江辖区重点危险品码头防污应急处置能力,在实战中检验港口企业对防污染设备使用的熟练度,及时发现不足、补足短板,9月1日,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苍南县港航中心指导华润浙江苍南电厂开展2021年船舶溢油应急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巡逻船“苍保1”与进出港货船发生碰撞,导致燃油泄漏入海。0915时事故发生,“苍保1”轮启动船舶溢油应急预案,立即向温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华润苍南电厂总值班室汇报事故情况,并组织船员进行堵漏,防止溢油扩大。0920时,华润苍南电厂启动《码头防止溢油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应急指挥部、现场隔离组、溢油回收组、现场救助及后勤安保组开展处置工作。0945时,“苍保1”轮堵漏成功,温州鳌江海事处组织清污力量开展现场围控清污,现场隔离组组织布放围油栏,实现对溢油的围控。1000时,清污船进入围控区域进行收油作业。1030时,溢油现场得到控制,清污工作基本完成,演习圆满结束。

  讲评阶段,执法人员认为本次演习准备充分、过程流畅,同时提出专业建议:一是围油栏的围控需充分考虑风、潮、流对溢油扩散的影响;二是定期检查溢油应急设备的工况,防止设备临时无法工作;三是溢油数量、堵漏情况需进行明确,并确保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