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力保障“开渔节”海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1    作者:戴瑜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9月16日东海开渔节正式拉开帷幕,温州港内渔船千帆竞发,大量渔船出港作业。为维护各地渔船全面开捕期间海上交通安全,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温州海事局联动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加强海上巡航护航。

  是日上午,温州海事局和市农业农村局所属的多艘主力船艇组成多组联合巡航编队,分别在温州沿海各重点水域开展现场交通流组织和安全保障服务。各执法单元根据渔船出港规模、出港时间、作业区分布等信息,提前在规定集结水域待命,结合温州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特点,巡查海上通航环境,驱离出港航道水域附近锚泊船只。1200时,随着开渔的汽笛拉响,在渔船马达轰鸣声中,休整一新的大批渔船在领航船的带领下集中出港驶往渔区进行捕捞作业。期间,执法人员加强现场与VTS中心信息互通协作,综合运用CCTV、AIS、海上智控平台等监管手段,以电子设备为“眼”、执法船艇为“手”,利用高频不间断播发渔船集中出港安全信息,同时加强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调整、海上斑马线及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谨慎驾驶,确保渔船集中出港时段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本次联合巡航共出动海事、渔政执法船艇17艘,执法人员54人,巡航里程283海里。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渔船出港动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加大商渔船防碰撞宣传力度,全力以赴维护开渔节后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