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钱筱楼副局长赴洞头海事处检查指导中秋、“十一”节前客渡船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4    作者:孙宏伟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节假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9月23日,温州海事局钱筱楼副局长率局相关职能部门赴温州洞头海事处检查指导中秋、“十一”节前客渡船安全监管工作。

  当天上午,在该处执法人员陪同下,钱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洞头元觉客渡运码头候客厅、车客进出通道,检查该处一线客运安全现场监管情况,并现场核查 “浙洞航5”和“华中号”水上客运安全“五项制度”等的落实情况。期间,钱副局长登上“华中号”客船,检查该船消防救生设备、乘客舱乘客安全告知、船舶遇险情况乘客如何逃生、船员现场应急演练等,要求航运公司企业将客运安全措施真正落到船头、人头,切实提高船员安全技能,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

  现场检查中,钱副局长充分对该处接下来的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排查整改辖区客渡船安全隐患,重点关注船员应急反应能力、车辆货物配载系固情况、旅客逃生须知等细节。二是执法人员在客渡船日常现场监管中切实履职到位,扎实推进辖区客渡运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客渡运企业要高度重视客渡运安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该处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节假日监管各项工作,保障中秋、国庆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