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瓯江海事处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7 09:21    作者:吴海峰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1月6日,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瓯江海事处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基层海事处2021年工作思路及落实好温州市“三服务”工作的建议。

  会上,瓯江海事处处长简要汇报瓯江海事处2020年工作亮点,重点突出2021年“2222”工作思路,即基本实现辖区无证船舶、非法码头宕口两“清零”;超等级过大桥、超等级靠泊码头等“两超”整治出成效;坚决扼制泥浆船、渣土船等“两船”配员不足现象;瓯江、塘河等“两夜游”长效管理。该处政委围绕综合、党建工作提出“一加强两提升”工作思路,即加强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现场综合执法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与会人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及温州市“三服务”开展交流汇报。

  施局长对该处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围绕“基层、基础、基本功”三方面加强工作的系统谋划。一是加强“基层”工作,全处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和方向,在规范化管理水平、海事监管履职能力上发力,结合辖区监管特色,对标“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努力形成在温州海事乃至浙江海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本;二是夯实“基础”工作,重点抓牢海事监管、内部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基础,即抓住水上交通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契机形成行之有效的监管工作机制、抓住综合管理体系2.0版运行实施杜绝“两张皮”问题、抓住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水上安全防线和廉洁自律红线底线;三是做好“基本功”工作,着力夯实执法人员的海事监管执法能力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依托工作室和三个中心,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拔高站位,提高认识,强化执行力,强化责任心和责任意识教育,真正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正能量氛围。

  期间,施局长还对该处的寒潮大风防御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