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海巡执法支队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7    作者:房照伟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2月25日,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海巡执法支队开展工作调研,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施局长听取了支队就近期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与参会干部职工开展交流座谈。施局长对支队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支队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擦亮海上应急处置和抢险救助的“招牌”。提升海事船艇应急救助的精准性,融入全局搜救体系中,强化现场指挥协调能力,提升海上执法单元监管能力。二是建设海上巡航救助实训基地的“样板”。建立健全海上救助实践基地实践标准及程序要求,注重实训成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本,提升海事监管能力和执法人员技能素质。三是深化“三位一体”联动执法的“机制”。主动作为,统筹协调,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重点水域驻点前移,强化对温州南部水域安全示范区的监督检查,在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四是形成海巡船艇“管用养修”提质降耗的“成果”。在船员自修、船艇维护等方面发挥船员主动性,形成提质降耗有效做法;强化船员队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升船员主动担当意识和归属感。五是打造海事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的“品牌”。以“陈立冲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抓手,把支队工作特点融入到廉政文化中心建设中,规范内部管理,将支队军事化、规范化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期间,施局长到海事船艇上慰问在岗值班船员,向一线岗位的全体职工表达慰问,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海事监管工作中。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