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钱筱楼副局长走访永嘉县政府共商水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0    作者:吴海峰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遏重大”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温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根本性好转,5月19日,温州海事局钱筱楼副局长率队走访永嘉县政府陈钷常务副县长,共商水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温州瓯江海事处毛一峰处长、张慧副处长陪同走访,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和永嘉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瓯江海事处首先通报了近期永嘉县水上安全形势的隐患问题,重点就如何整治楠溪江非法改装采运砂船、无证休闲船舶、渣土船无证、超载以及非法倾倒影响航道、渔网碍航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龙桥渡口撤渡设桥和设立水上搜救分中心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陈常务副县长对钱副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海事部门长期以来对永嘉县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认为大家共同做好水上安全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目的是一致的,任何涉及辖区水上安全隐患,属地政府将责无旁贷地去整改和落实,也希望海事部门在今后工作继续给予支持,相互配合,加强联系,共商共治,进一步完善联动执法机制,共同维护水上交通安全。

  钱副局长介绍了即将开始的水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行业主抓、部门主动”等工作格局。一是各级职责要到位。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全市百日攻坚行动迫在眉睫,永嘉县政府在履行属地责任之际,要积极主动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举全县之力,下定决心打赢涉海涉渔、运砂船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二是联络渠道要到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非比以往,不进则退,是一场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的行动,各行各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沟通顺畅、渠道打通、联络无缝,真正做到“有号即行”“有令即动”。三是实际行动要到位。结合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契机,突出抓好困扰永嘉县水上安全隐患顽疾,从根本上消除楠溪江非法改装采运砂船、非通航水域无证休闲船舶、渣土砂石运输配员不足等安全隐患,从严从重查处违章行为,形成水上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