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国庆首日 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赴瓯江安澜渡口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01 15:29    作者:罗来忠     文章来源:瓯江海事处

  国庆假期首日,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带队督查浙南最大安澜渡口码头和江心屿码头,现场指导渡轮安全营运及监管工作。

  施局长对假期首日客流量、参与营运船舶数量及船员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瓯江海事处及瓯游站主要负责人关于渡轮安全措施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国庆节日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现场调度工作。假期迎来客流高峰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站高峰”制度,合理调度渡船和船员,严禁出现船舶超载、船员疲劳驾驶等情况。二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除参与营运船舶外需安排备用船舶,并指定紧急情况处置预案,一旦危险事态发生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三是做好安全自查工作。要监督船方落实好客渡运船舶“五项制度”,并对渡船消防救生设备及时检查更新,设置隔离门、栏杆等防止游客私自到船头、舷边等易发生危险处停留。

  下一步,该处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节假日各项安全监管措施,保障国庆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