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组织机构

海巡执法支队

  海巡执法支队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水上巡查执法工作,维护水上通航秩序;参与上述水域内水上违法行为查处、搜救和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负责辖区内水上应急值班工作;执行上级安排的跨辖区巡航执法任务;根据授权对各海事处辖区现场监管工作进行督察;负责浙江海事局洞头海事监管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上交通安全及防止水域污染等法律、法规,履行相关国际公约。

  2、组织实施辖区海区巡航、交通管制,维护海区通航及沿海锚地船舶锚泊秩序。

  3、具体组织实施对海区船舶、设施和引航、试航及施工作业等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4、对辖区水上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以局名义实施行政处罚。

  5、参与海上船舶交通事故及污染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置和海上人命搜救工作。

  6、负责辖区海上应急待命值班工作。

  7、执行跨辖区巡航执法任务,协助局相关部门对各海事处辖区通航安全状况进行督察、指导。

  8、做好相关工作统计报表、计划和总结的上报,负责相关文书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9、具体负责浙江海事局洞头海事监管基地的运行维护及日常管理工作。

  10、配合装备处做好所属船艇的管用养修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郑来国

  办公电话:0577- 6343230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夏令时14:30-18:00)

  办公地点:温州市洞头县杨文工业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